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镇纺织服装及化工行业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在我公司隆重召开
2014-10-16

    
    本报讯 9月29日,由璜土镇党委政府组织的纺织服装化工企业座谈会在我公司职工之家二楼职工学校召开。镇相关行业企业家齐聚一堂,畅谈企业当前发展形势及所面临的困难。镇党委书记陈福良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全面分析企业生产、经营形势和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认真倾听企业家对实体经济发展和党委政府服务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陈福良强调,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政府和企业要携起手来,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会议由镇长顾正飞主持。
    座谈会上,我公司董事长俞建新、南泰家纺董事长陈利民及纺织服装、化工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发展目标、发展规划,对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说明,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优化发展环境、做大做强企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国土、工商、供电、国税、地税、农经中心、劳动保障、环保等镇直相关单位围绕更好地服务企业作了表态发言。陈福良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不时插话询问,要求对企业
反映的问题认真梳理,尽快专题研究、分解解决。陈福良指出,今年以来,璜土镇工业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态势,总体运行持续稳定,质量效益同步提升,主要行业发展均衡,骨干企业支撑有力。但也要清醒看到,工业经济运行还面临很多压力和挑战,企业发展中还存在融资紧张、用工短缺等实际困难和问题,需要下决心予以克服。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我们必须科学认识新常态,辩证看待新常态,在积极适应新常态中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抢抓机遇,用活用好政策,推动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陈福良要求,要开足马力,决战决胜全年。企业要紧盯目标,迎难而上,开足马力决胜全年,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一要抓项目、拓市场,释放经济增量。要抓住目前能源、原材料价格较低等时机,坚持连续投入、集中投入、快速投入,力争在项目建设、投产达产上实现更大突破。要充分利用年底前这段时间,围绕延链补链,持续谋划实施一批投资规模大、配套能力强、产业关联度高的优势项目,靠大项目推进大发展。要积极拓展市场,一方面开发适销对路产品,积极在海外拓展销售网络。二要稳定增长基础。加强企业资金风险防控,严格防范因资金管理使用方式落后特别是重大资金使用决策失误、内部控制监督管理不力等造成的资金风险,确保企业资金链不出现问题。三要抓关键、破瓶颈,保障发展要素。在政府加大协调力度的同时,各企业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推进集约利用,切实解决好发展中的用工、产业配套、土地、资金等问题,克服要素制约,扫清发展障碍,把发展的步子走得更快更稳更实。
 会议最后强调,面对日益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搞好服务。要切实解决问题,紧紧围绕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资金、用工、电力、环保等实际问题,倾心尽力、多想办法,主动作为,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上图为璜土镇党委书记陈福良在会议上讲话

图为公司董事长俞建新在座谈会上汇报苏派近年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