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公司设立吸烟室 变堵为疏效果好
2014-09-14

    本报讯 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树立企业形象,适应客户验厂的需求。8月20日,我公司车间吸烟室正式投入使用。
新投入使用的吸烟室分布在南生产大楼和北生产大楼一楼的鞋柜处,面积约5平方米,所使用的材料均为公司改建时拆下来的旧铝合金门窗,环保节能,安全实用,同时又节省成本。为通风透气,吸烟室临窗而建,即使有多名员工同时吸烟,也很少有太多的烟味存留。
    吸烟一来有害健康,二来也对环境产生污染。对服装企业来说,最关键还是存在安全隐患。我们不难发现,现实生活中小烟头引发大事故的事例很多,一旦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因此,我们公司在生产区域内严禁吸烟。不少员工为一过烟瘾,大多都跑到厕所内偷偷吸烟。管理部表示,厕所本身不属于吸烟区,员工在厕所吸烟也属于违反劳动纪律,应按扣奖条例处理。
    绝对禁止吸烟在实际管理中也会有很多难题,通过建立一个专门对员工开放的吸烟室,变堵为疏。引导员工在安全区域过一把烟瘾。一方面可以缓解管理者与员工之间的矛盾,同时也体现了公司人性化管理,也为客户验厂铺平了道路。
相关人员表示,吸烟室不是休息室,目的是为员工提供一个吸烟的场所,满足员工吸烟需要。吸烟人员要注意保持吸烟室内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必须将烟头熄灭并投入垃圾箱内方可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