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工会为一线员工送清凉
2014-08-15

    本报讯 一箱箱防暑物资,一句句贴心的问候,7月23日,我公司工会主席朱文平和相关人员深入车间,带来了镇总工会赠送的夏令慰问品,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缝制一车间员工,为他们送去了“清凉”。
朱文平详细询问了车间的生产工作及防暑降温工作情况,听取了相关车间部门对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介绍。总经理俞建新也要求生产部门抓好高温期间的安全生产,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高温时段尽量避免加班,一方面确保员工正常休息,另一方面也节省资源,减少能源浪费。
    近年来,苏派集团工会在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工作目标,结合工会自身特点,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推进集团经济发展,增强企业凝集力和战斗力,关注弱势群体,心系贫困职工。每年对少数生活陷入了困境的困难职工进行帮扶。工会根据各车间提供的贫困职工名单对他们的年龄结构、家庭收入状况、致困原因等方面进行摸排。在此基础上进行认真研究和分析,为他们建立贫困档案,定期帮扶。除此以外,工会还对身患重病、家庭遭受重大事故的员工发起捐款倡议,发放临时救助金,为她们雪中送炭。
    夏令慰问品虽然微不足道,主要是体现工会对员工的关爱,以此来提高员工的工作热情,促进企业经济建设。此前,工会在高温季节相继对裁剪车间、后整理车间、缝制二车间等车间部门进行慰问。朱文平表示,公司工会将积极响应镇总工会的号召,深入车间一线,逐步将高温慰问工作覆盖公司各车间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