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缝制车间安装小型蒸汽发生器 配合大生产
2014-08-15


    本报讯 7月20日,缝制二车间办公室左侧,机修车间主任张晓东正带领周建荣、吴建南、孙建伟几名员工在安装一台12千瓦的蒸汽发生器,这台蒸汽发生器正是为定额公开后少数员工突击加班而准备的。
    定额公开后,每天可以算出自己赚多少钱,员工积极性提高,主动留下来加班的人不在少数,也有个别工序来不及,需要突击加班,当然这些工序当中不排除有的工序需要使用蒸汽。如果一道工序不能正常流水,就会影响整个生产流程,所以安装一台小型蒸汽发生器,及时保证蒸汽供应非常必要。公司按照正常使用天然气锅炉的成本一小时大约需要1000元左右的费用,如果少数员工加班的话,成本太高,容易造成资源浪费。机修车间主任张晓东告诉笔者,给车间安装小型蒸汽发生器完全是为了降低成本,节省资源。一台12千瓦的蒸汽发生器可以带动四个烫台,如果按照工业用电1.5元每度的话,一小时的成本也仅需18元钱。和开一台天然气锅炉每小时的成本相比,蒸汽发生器的损耗可忽略不计了。
    目前蒸汽发生器已经安装调试完毕,完全可以满足员工突击加班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