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振奋精神 鼓舞士气 以全新方式开好早会
2014-07-16


     7月5日,礼拜六,缝制一车间,车间主任惠建英正在给员工开早会,总结昨天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会议内容包含台产量,产品质量及现场管理工作。对做工作认真的班组及个人给予表扬,对做的不足的予以总结改进,同时还布置当天的各项生产指标。与以往不同是今天的早会地点是车间内的空地上,员工精神饱满、排列整齐,站姿刚劲挺拔。这是生产部对各车间部门开早会方式一个新的要求。
    我公司是一个老企业,从1956年建厂至今已经有近六十年的历史,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艰苦创业、勤俭节约、团结奋进等很多传统工作习惯沿袭至今,这些优良的传统习惯支撑着平稳发展。随着科学管理的渗入,说好话、立家法、哄孩子等一些带有泥腿子的气息的工作方法也逐步被淘汰。如从6月30号起,生产部要求开早会一律排好整齐的队伍,前后对其,身体站直。总监刘细生表示,有效的早会增强员工的整体素质,通过早会传递信息、组织员工学习,进行典范分享,使员工不断增长知识,学到和掌握更多的专业技能。每天早晨上班,天空是阳光的,大地是阳光的,心情也是阳光的。通过这种会议方式容易振奋精神,鼓舞士气。早会相互一声问好,可以拉近了管理者与员工的距离。员工则饱含激情地响应,会使人仿佛看到冲锋号已经吹响,胜利就在眼前。
    俗话说,“一天之计在于晨。”在早会上通过布置当天工作,可以使大家明白当天的重点工作和目标,围绕重点和目标去工作。确实,一个有效率的早会可以统一员工的思想和行动,鼓舞员工的士气,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召开早会一个小小的转变,使早会达到更佳的效果,把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团队的业务经营上来,营造团队良好的氛围,使员工产生自豪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