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单项工价定额公开 六十年坚冰一朝化解
2014-07-16

    近年来 单项工价公开一直被公司员工关注和期盼,但是由于公司产品主要是以西装为主。西装工序多牵扯面广,产品工艺、面料不断变化,单项定额公开的难度非常大。为此厂部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协调解决。随着管理市场形势的不断变化,内部管理的要求也越来越细。单项工序工价公开已经成为企业激励员工,增强员工工作动力,促使企业快速发展的一种催化剂。通过厂部和相关部门不断的总结分析、不断的尝试和长时间的努力,单项工序工价公开这一措施终于姗姗来迟……
    本报讯  7月1日下午三时,厂部专门在公司餐厅召开苏派集团定额公开动员说明会,主要针对缝制车间的定额公开情况作进一步说明。缝制一车间、缝制二车间全体员工、生产部、质检部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在《烛光里的妈妈》《感恩一切》的歌声中拉开序幕。董事长俞建新在大会中讲话。他说,今天把缝制车间所有员工召集到这里,主要是向大家动员说明定额公开这一决策的实施。今天还是七一建党节,因此说今天也是个特别的日子,特意挑选了这两首歌送在座的员工。首先要感谢大家,是你们成就了苏派的发展,才有今天的苏派;同时希望员工也要感谢企业给我们提供了工作平台;企业和员工要相互感恩,这样才能保持和谐发展。
    俞建新说,我们这个企业有近六十年的历史,围绕价格公开这一问题,就尝试了十几年。为什么要实行定额公开,道理很简单,实行多劳多得,让工作认真的、技术过硬的、有上进心的员工得到更多的利益。有的员工提前半小时就上班,有的员工下班还把工作带回家,我们不能让这些员工吃亏,要让这些员工成为价格公开的受益者,促动激励员工的上进心,努力提升自己工作的速度,实现双赢。
    俞建新指出,其他企业所有产品的定额都是一个价格,我们公司的定额是根据产品复杂程度的不同给出高中低三个价格。为减少矛盾,从厂部、生产部到技术部我们进行了多次商讨,最后还征求了班组长及验收员的意见及参考其他企业综合考量。定额公开不是万能钥匙,定额公开也会带来许多新的问题。首先是在任务分配上没有绝对的公平,但是我们会根据前后生产品种的对比,尽力协调生产订单。因此,在下达分配生产任务时,车间主任、班组长、辅导员、验收员及所有员工要做好思想准备,在思想上要有所转变,要有新的认识,心态要放宽。
    今后我们产品款式会越来越复杂,比如市场产品的要求更高,节奏更快,也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压力。但是定额公开是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没有退路。相关部门要尽快协调,成熟的产品,马上公布;特殊的产品,通过生产总结,逐步公开。今天我们公开的主要是缝制车间,接下来裁剪、整烫、辅工、包装全部要实行公开。在公开的过程中,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同时也会遇到种种问题,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不断总结,逐步提升,把定额公开切实落实好。
    会议还表示,今后公司要把降低企业成本,减少无定额人员,压缩办公室人员当做工作重点来抓。副总经理将朝阳、总监刘细生分别在会议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