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见缝插针——璜土镇司法所利用企业用餐时间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2014-06-17

    本报讯 为服务基层,送法惠企,进一步推动“送百进千”法制宣传系列活动工作的广泛开展。5月27日,璜土镇司法所多名工作人员见缝插针,利用企业用餐时机,组织开展了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笔者在苏派集团餐厅看到,十块展板一字排开,用生动活泼的卡通漫画及图片等形式,结合通俗易懂的法律条文释义,以讲故事的方式,介绍了经济、房产、婚姻、交通等多项内容。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宣传人员积极向群众发放法制宣传资料,同时设置法律咨询台,主动为该企业职工解答法律咨询。宣传内容涉及《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法律法规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同时又有针对性的向职工介绍了《工伤保险条例》、《劳动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调解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工作人员还就目前我省刚刚推出的《单独两孩政策实施宣传手册》作了详细解答。
    此次宣传活动准备充分,宣传内容详尽。充分利用企业生产空余时间的良好时机,见缝插针,积极发挥企业文化活动宣传阵地作用,深入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活动,把法律送到职工手中。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多份,让企业领导、员工多了解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用法律维护自身的权利,促进社会稳定,促进企业、社会法制建设水平提高!